华农研支团带领山区儿童赴贵阳体验城市之约

 

2021-12-30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笑)12月24日至26日,华中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安利贵阳公司的支持下,举办了“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第八届乡村儿童城市行活动,组织为民小学20名山区儿童赴贵阳体验城市之约。

  红色之约,缅怀先烈

孩子们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束。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黔灵山公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同缅怀先烈。默哀、敬献花束、听红色故事,孩子们表示,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历史之约,品味底蕴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贵州的多民族文化。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贵州省博物馆,志愿者与孩子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民族贵州主题展厅、古生物王国主题展厅、历史贵州主题展厅以及青少年馆,了解贵州的地理特征、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真切感受家乡的发展历程。

  科技之约,探索奇妙

孩子们在贵州科技馆体验VR驾驶。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贵州科技馆,20名青少年体验到了“自然·智慧·未来”的现代科技。“月球探测科普展”“智慧基石”“人与健康”“走进大数据”“少儿科技乐园”等,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关于未来畅想的奇异世界,领略不一样的可能。

孩子们在贵州科技馆走过时光隧道。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健康之约,守护成长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制作美味饼干。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营养知识课上,青少年们认真聆听、认真思考,互相学习讨论,尽情享受着营养知识带来的欢乐。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DIY烘培制作体验,制作了美味的饼干和可口的火龙果奶昔。同时,孩子们还收到了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安利贵阳公司赠送的“交通安全防护”大礼包。

  梦想之约,手绘未来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绘画。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安利贵阳公司,孩子们围绕“我的梦想”这一主题进行了绘画。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画出了心中的梦想以及对于未来的无限憧憬。绘画完成之后,孩子们对自己的创意绘画进行展示和讲解。六年级学生郭嘉雪说到:“我画的是一座座山,因为我们是坐着车翻越一座座的山,从山里走了出来,来到了贵阳。我的梦想就是能够考上大学,走出大山。”

  此次活动为山区儿童搭建了感受城市、融入城市,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梦想桥梁,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的斗志,展现了社会各界对于山区儿童的关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