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大支教团:“重”温童年 以信会心

 

2014-01-07 09: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014年1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程瑞雪)2013年12月3日,由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感恩节发出的29封爱心信笺,经长途跋涉,到达了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九年制学校。这些信笺也终于见到了他们的小主人们---初中部的留守儿童们。

  下午1时,在长寿湖九年制学校支教的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程瑞雪主持召开“‘重’温童年·信连心”爱心信笺活动在该校的开幕仪式。参加仪式的有长寿湖九年制学校德育处张敬波主任以及29名留守儿童。

  会议开始,程瑞雪为在座学生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然后依次介绍了本次“‘重’温童年·信连心”爱心信笺公益活动的活动目的与活动内容。最后程瑞雪将第一批收到的信笺发放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上,并提出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增长自己的见识,从优秀的学姐学长身上获取正能量。

  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中落下帷幕,全体学生与老师合影留恋。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在长寿湖九年制学校顺利开展,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到留守儿童这一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本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与留守儿童一对一长期互通信笺的方式,为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与重庆当地留守儿童架起沟通的桥梁。活动一方面能够呵护留守儿童的情感,让大学生们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写作和表达能力,在课外运用语文知识;扩大孩子们的视野,感受各地风情和大学的生活,增长知识。另一方面对提笔写字日渐生疏的大学生而言,此次活动能增加他们执笔书写的机会,重拾那份难能可贵的指尖情愫。同时大学生们也能重温他们走过的童年,为孩子们提供成长路上必要的指引,成为孩子们的励志哥哥或知心姐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