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在汪清县开设乡村少年宫第二课堂

 

2016-12-27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为满足农村未成年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积极开展乡村少年宫-第二课堂活动,为汪清县春阳镇中心小学学生开设科技、盘画、微机课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汪清县春阳镇中心小学开设科技、盘画、微机课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汪清县春阳镇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开设科技、盘画、微机课程。图为哈工程支教团指导学生设计纸桥设计图。哈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李忠婷和姜南负责科技组的教学工作,课程从国内外优秀的科技成果入手,通过讲解科技成果内在的原理以及科技对人类生活的影响,让学生了解科技。课堂上支教团成员还注重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纸桥科技活动,考虑到学生年龄小,支教团成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世界名桥的基本构造、形状等知识,最后慢慢引入桥梁力学的概念,最终孩子们动手做出的纸桥结构各异,形态不一,这培养了他们运用科学知识的能力和激发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

  哈工程支教团成员开展盘画课程。图为学生展示自己的盘画作品。哈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哈工程支教团成员开展盘画课程。图为学生展示自己的盘画作品。哈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李松洁主要负责盘画组的教学工作,从零基础的非专业教师,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探索为孩子开展了16课时的盘画课程,其中包括基础训练、简笔画教程、单色画训练、卡通人物盘画练习、衍纸画创作等不同方面的盘画艺术类型课程,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提供了学生自己动身实践的机会。

  支教团成员赵帅负责微机组的教学工作,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电脑的基本构造,接着从基础的打字开始,向孩子介绍键盘上各个按键的作用,教授孩子们如何高效打字,最后向同学们传授简单办公软件如Word、PPT等的使用,赵帅表示看到孩子们从刚开始的一无所知,到最后可以用PPT做自我介绍,感觉自己特别的骄傲。

  哈工程支教团通过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春阳镇中心小学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动手动脑,勇于实践和创新的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