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制作弹射纸飞机送科普下乡

 

2016-05-02 10: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汪清分队成员前往汪清县蛤蟆塘镇蛤蟆塘二校,为山区孩子们带来一堂难忘的科普课程——弹射纸飞机的制作。本次“科普下乡”活动共吸引来自学校四年级全体15名学生参加。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汪清分队蛤蟆塘二校开展弹射纸飞机制作科普课。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汪清分队蛤蟆塘二校开展弹射纸飞机制作科普课。图为研支团成员张以恒为学生讲解飞机航模制作理论知识。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张以恒为孩子们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内容涵盖飞机的发展史、飞机飞行原理、航模制作等多方面知识,旨在激发孩子们对飞机的兴趣。随后,由研支团成员孟园讲解航模的拼装过程及注意事项,并协助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弹射小飞机模型。最后在两位支教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大操场上进行了放飞试验。

图为研支团成员孟园为蛤蟆塘二校学生境界航模拼装注意事项。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研支团成员孟园为蛤蟆塘二校学生境界航模拼装注意事项。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节课程进展顺利、圆满,孩子们在室内听课时全神贯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室外做放飞实验时笑容灿烂。课后更有学生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动手做过实验,今天非常开心,希望老师们以后还能来给我们上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