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参观革命烈士故居传承红色血脉

 

2022-11-17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爷爷,您戴的党徽怎么与我们老师戴的颜色不一样啊?”

  “因为我入党已经50多年了,党徽戴久了,颜色就显得更深了。”龙英文爷爷和蔼地回答道。龙英文爷爷是龙大道故居的管理员,是龙大道烈士的侄儿,今年85岁,慈祥的脸庞挂着丝丝微笑,正与锦屏县第四中学的学生们交谈着。“今天的好日子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学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同学们围坐在老党员龙英文爷爷身旁,聆听龙爷爷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史中的峥嵘岁月。

  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带领锦屏县第四中学的15名优秀团员来到茅坪镇龙大道烈士故居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龙大道,又名康庄,字坦之……”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龙大道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同学们参观了龙大道故居的图片展,了解到了龙大道光辉的革命事迹。他们从龙大道参加革命的斗争经历中,感悟着中国共产党人从容镇定,视死如归,与敌人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以及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研支团队长徐昕然的带领下,青年团员齐声朗诵李大钊同志的《青春》,重温那段沉重而光辉的历史,从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与力量。

  “我来写诗歌!”“我来画国旗!”,在研支团成员陈珍的组织下,同学们在龙大道故居前齐心协力,共同描绘出一幅五彩斑斓的主题手抄报。他们在手抄报上写下“以吾辈之青春,筑盛世之华夏”几个字,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和美好祝愿。

  “1922年5月4日,成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研支团徐倩组织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团史知识竞赛。活动最后,全体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并交流了学习心得。(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闫梓宁)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