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贞丰举行揭牌仪式

 

2022-11-08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对点服务的黔东南州锦屏县第四中学、黔西南州贞丰县第二中学分别举行了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学校揭牌仪式。两所服务地学校校长、相关负责人及贵州大学11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县第四中学举行支教学校揭牌仪式。贵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介绍,自2003年以来,贵州大学已完成了20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和对点支教帮扶,在支教扶贫、实践育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品牌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贵州大学研支团在贞丰二中举行支教学校揭牌仪式。贵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今年,共有11名贵州大学的研支团成员们分别到达锦屏县第四中学、贞丰县第二中学进行支教服务。在服务地,他们守初心、勤钻研、担使命,悉心呵护孩子心理状况,协助学校开展、完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并建立“贵薪青传”讲学研实践队、模拟政协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提升综合素养。

  同时,研支团成员们还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少先队课、中秋“飞花令”、国庆“诵经典”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贵州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坚守教学岗位,与学校同心同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社团活力,努力为贞丰县第二中学、锦屏县第四中学两所支教服务地学校的创新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青春力量。(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