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寻访榜样追逐最亮的“星”

 

2022-10-21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雨涵)“龙院长,您可以在我的作业本上签名吗?我们今后要以您为榜样,向您学习!”在贵州省锦屏县,少先队员通过寻访榜样的故事,追逐心中最亮的“星”。

  为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寻找到真正的先锋榜样,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分队开展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主题少先队活动课,通过寻访参观、实践体验,交流榜样故事,感受先锋精神,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增进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

  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争做时代少年

锦屏县第四中学大队辅导员吴庆云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李雨涵摄

  锦屏县大公田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研支团队员与锦屏县第四中学大队辅导员吴庆云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红领巾讲解员杨武湘分享了脱贫攻坚后大公田社区发生的改变。近年来,锦屏县立足社区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和劳动力充足资源,帮助易地搬迁群众走上了勤劳致富迈向新生活的快车道。大公田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的“四点半课堂”,为安置点的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

红领巾讲解员杨武湘讲述脱贫攻坚后大公田社区发生的变化。李雨涵摄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社区“四点半课堂”,并围绕“我爱我家”进行了故事分享。锦屏四中校团委书记欧阳可刚现场为少先队员们作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知识宣讲,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彭仁锡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少先队员们参观大公田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四点半课堂”。李雨涵摄

  锦屏四中校团委书记欧阳可刚作党史知识宣讲;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彭仁锡分享成长故事。李雨涵摄

  少先队员们在这里分享着家乡的变化和祖国发展的故事,感悟着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发生的变化。

  寻访援鄂医生吴道勇,致敬最美逆行者

  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锦屏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龙道勇为少先队员们讲述参与抗击疫情事迹。李雨涵摄

  在锦屏县人民医院,队员们寻访到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锦屏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龙道勇。龙道勇坚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坚守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始终把党的嘱托、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

  研支团成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实地采访先锋党员,倾听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励他们争做听党话、跟党走,好学上进、积极进取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