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开展规范佩戴红领巾行队礼活动

 

2022-10-14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雨涵)为规范少先队员的礼仪,学会正确佩戴红领巾,行队礼,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助力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规范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贵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伊始,锦屏县第四中学大队辅导员吴庆云组织同学们观看正确佩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的视频,并从红领巾的佩戴方法、少先队队礼、礼仪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说,并号召全体队员学礼仪、懂礼貌、知礼仪,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研支团成员入队讲解和示范红领巾佩戴方法。贵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领巾披上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出尖”,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为同学们做了规范系红领巾的讲解和示范。经过细心地讲解和指导,同学们都快速、准确地学会了佩戴红领巾方法。活动现场,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骄傲与自豪。

  随后,同学们跟随贵州大学第24届锦屏支队成员学习标准队礼。同学们精神抖擞目视前方,右手五指并拢后经胸前高举过头顶。标准的队礼,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活力、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同学们跟随研支团成员学习标准队礼。贵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课堂教学以及“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队员”培养模式,提升校园少先队员的精神面貌,推进学校文明礼仪教育的质量提高。

  据悉,在少先队建队日期间,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将持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争做时代新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厚植学生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的传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