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薪火创新课贵州大学研支团开讲“四点半课堂”

 

2022-09-02 14: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姚靓靓 田家园)“小朋友们,游泳必须要在家长陪同下去正规的游泳馆。如果小伙伴跌落水中,不能手拉手施救,必须呼叫大人求救哦!”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贞丰分队的“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课程《防火防溺小课堂》,在贞丰县珉城社区青年之家开课。

  8月27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贞丰分队在珉城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述防溺水知识。田家园供图

  近年来,贵州大学一届又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心系服务地孩子学习情况,关爱当地孩子身心发展,积极加入当地社区开展的“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青少年带去丰富多彩的课外知识和轻松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

  2022年8月,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来到贞丰县珉城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珉城社区,是贞丰县2017年建立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具有面积大、人数多、居民家庭情况复杂等现实情况。贵州大学研支团贞丰分队了解到该社区儿童的父母大多在外务工,他们由年迈家人照看。平日里缺乏亲人情感上的关心和学业上的照料,对开展志愿服务的需求很高。

  为帮助孩子们充实课余学习活动,陪伴孩子成长,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珉城社区,开展为期12周次的“四点半课程”志愿服务。

  根据珉城社区儿童实际情况,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贞丰分队精心设计“四点半课堂”课程,希望通过生活常识、水电安全、传统文化、文体素养提升等内容,帮助珉城社区儿童在课余放松之时,拓宽思维,提高生活认知。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贞丰分队和社区小朋友交流。田家园供图

  在第一课上,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贞丰分队向社区儿童宣传夏季防溺水知识。接下来,他们将开展特色课程服务,以期给珉城社区孩子们带去实际有用的日常知识,给予他们关心和关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