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分队到岗开展支教工作

 

2022-08-22 11: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雨涵 )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分队抵达贵州省锦屏县第四中学并积极投身于支教服务工作。锦屏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22年贵州大学首次向锦屏县输送研支团志愿者并承担学校教学、助力乡村振兴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为锦屏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锦屏县第四中学校团委书记欧阳可刚带领成员参观校园,并对研支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以及学校的校风、学风,明确了安全、防疫等具体要求,并对于研支团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扩大广度、增大深度的期望。锦屏分队队长徐昕然汇报研支团基本情况,表示将配合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协助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研支团锦屏分队成员承担九年级数学、化学、政治学科教学任务,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布置适当的作业帮助学生巩固当日所学。深耕一线讲坛,将教书育人作为主责主业。研支团成员将上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道题作为使命担当,创新教学方法,强化教学技能,助力学生备战中考。

  同时,研支团成员积极担任九年级班主任助理工作,研支团成员们紧跟班级教学计划,与班主任密切沟通并汲取教学经验,督促学生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通过寝室走访、午休与就餐陪伴、特色课间舞等方面了解学生生活作息,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研支团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面向九年级全体学生开设成长交流分享课,在课堂中给初三年级同学分享从中学到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与生活经验,介绍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给学生播撒一颗希望的种子。

  据悉,锦屏县第四中学是由锦屏县6所乡镇中学合并新建的一所寄宿制初级中学。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分队成员将在这里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的校训,埋头苦干、踏实勤劳,充分展示出贵州大学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