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支团成员陈珍:把论文写在西部大地上

 

2022-07-15 09:03:00   来源: 西部志愿汇   

  近日,贵州大学2022届毕业生陈珍带着一行李箱的荣誉证书,回到了黔东南的家里。

  陈珍因家庭贫困从小到大上学非常不容易,通过国家的资助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勉强上了大学。在校期间,陈珍荣获校十佳自强大学生、校十佳志愿服务大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在大学读书期间,父母无法看到她所获得的证书。于是,陈珍就在毕业返家的时候,把大学四年所获得的荣誉证书,用行李箱全部拖回家,和父母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学四年,陈珍坚持做志愿服务。她3次带队下乡开展暑期支教调研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参加过大小志愿服务活动40余项,志愿服务时长超900小时。

  由于在学习和志愿服务方面表现优异,陈珍被保研到本校企业管理专业。陈珍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十分清晰。作为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7月下旬,她将在贵州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服务期满后,她将返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展望未来的生活,陈珍说,将努力在学术方面多出成果,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