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在贞丰二中开展阅读计划

 

2022-03-16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聂玥 罗璇)近日,贵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黔西南州贞丰县第二中学开展以“阅读·悦读·月读”为主题的“二十二天阅读计划”活动。

商讨阅读计划

  3月14日,阅读计划活动正式在贞丰二中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全校学生的阅读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阅读、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阅读实践活动中开阔眼界,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梦想。

认真阅读

  此次活动中,每个学生都能领取一张阅读卡,用以登记阅读内容、阅读时间等。阅读打卡采取签到与签退方式,并盖上阅读计划专用章。学校将每个月根据阅读内容、阅读量以及阅读笔记评出“阅读之星”,并给予奖励,以此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挑选书籍

  “一日不书,百事荒芜”。活动启动后,贞丰二中学生广泛参与其中,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书籍,不断拓展课外知识,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