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团委赴丹寨、贞丰发放物资慰问研支团

 

2022-01-05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1年12月31日,贵州大学校团委书记刘魁、副书记杨晓椿分别带队前往黔东南州丹寨县兴仁中学、黔西南州贞丰县第二中学慰问贵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并为两所学校带去“微心愿”爱心物资及爱心图书。

  在丹寨县兴仁中学,贵州大学校团委书记刘魁,丹寨团县委副书记杨晓宇,兴仁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福林,兴仁中学副校长姚登勇,兴仁中学全体师生和正在服务的贵州大学第23届研支团丹寨分队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贵州大学团委书记刘魁等在丹寨县兴仁中学为学生发放爱心物资。图为领到微心愿礼物的孩子们。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丹寨分队队长余婧作了工作汇报。刘魁鼓励研支团成员继续发挥志愿者积极作用,在支教服务地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他与贵州大学师生代表向兴仁中学学生发放微心愿物资,并为兴仁中学的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

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学生代表向贞丰二中学生代表发放爱心书籍。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贞丰县第二中学,来自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学生代表向贞丰二中学生代表发放爱心书籍,并鼓励二中学子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奉献祖国,努力成长为国家、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爱心书籍发放仪式结束后,贵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椿一行人与贞丰团县委书记王若岚等,及贵州大学第23届研支团贞丰分队成员一同进行座谈。

贵州大学团委、贞丰团县委等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贵大研支团贞丰分队队长聂玥对半个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志愿服务等进行了汇报。贵大研支团成员在贞丰二中支教期间分别担任了七、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四个科目的老师,至今累计授课1029课时,检查批改作业14000余份,累计听课137次,参加各教研组教研活动40余次。此外,贵州大学研支团还在“四点半课堂”、反诈骗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活动中积极发挥作用。

  贵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椿对研支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开拓创新、发挥优势、关心学生等具体要求,勉励研支团成员们用奋斗的青春去书写新时代的答卷,在服务贵州“四新四化”过程中贡献贵大的力量与智慧,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座谈会后,贵大团委杨晓椿副书记等一行人携带电热毯、牛奶等慰问物资前往研支团成员寝室进行慰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