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研支团在贵州营盘小学开展暖冬活动

 

2022-01-27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建泽)“老师们,谢谢你们!新年快乐!”孩子们大声喊出了内心的声音……日前,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营盘乡营盘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1500公里之外的爱心物资。

  为了能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让有困难的孩子可以感受到更多的关心,2021年12月,南京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暖冬向阳,兰杉益行”系列活动。

  “一纸‘黔’方,寄梦南理”书信传情

孩子们收到回信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南理工是什么样子的呀,是不是校园很大?”在课堂上,志愿者吴建泽遇到了“南理工”班的孩子们对南理工的诸多疑问。于是,在与南京理工大学常青藤支教队联系过后,“南理工”班52名学生与常青藤支教队的队员们进行一对一的书信往来。孩子们开始兴奋地写着自己的种种好奇又或是内心的小小独白:“大哥哥,为什么爸爸妈妈总是在外面打工?”“姐姐,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孩子们认真阅读回信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一封封信件发出,孩子们就焦急地询问吴建泽什么时候可以收到回信。终于,在10天过后,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封回信,许多孩子迫不及待打开信封阅读,聚精会神,生怕看漏了哪句话。有的孩子则是跑来找老师炫耀“老师,你看,这是南京理工大学的照片,真的好好看!”一封封信件,传递着来自南理工的温暖,跨越山海的对话下,情谊浓浓,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送教上门

  在南理工班上,小杜同学的父母都是聋哑人,平日里小杜同学成绩不是很理想,学习上存在一定障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来到小杜同学家中。“老师,这个方程应该怎么解呀?”小杜同学轻声提出了学习上的疑问。经过志愿者耐心讲解过后,小杜同学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在给小杜同学辅导功课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情系三冬暖,共驱山区寒”捐赠仪式

  2021年12月31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来自1500公里外的南京理工大学募集到的爱心物资。前期,志愿者们联合南京理工大学常青藤支教队,在南理工校内发起了一次爱心募捐,南理工的在校师生积极参与,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共募集了564kg的爱心物资,包括衣物500余件,鞋子40余双,被褥10余套,图书及本子300余本,以及一些其他学习用品。

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物资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志愿者们看到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他们手捧着衣服,有了温暖的爱,希望这个冬天不再严寒,孩子们都能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