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研支团带领学生从“直播带货”走进经管

 

2021-12-21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第三中学举行了第二期“青春有‘理’共话圆桌”师生座谈会。研支团志愿者通过讲述创业者的坎坷“升级之路”,带领学生们了解相关经管知识,生动展示了经济管理专业的魅力,启发他们对自身理想与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

  南京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第三中学开展第二期“青春有‘理’共话圆桌”师生座谈会。南理工研支团 供图

  “青春有‘理’圆桌会”是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为服务学校学生特别策划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切实了解不同专业的学习内容、发展方向以及国内高校情况,启发他们的求学进取之心,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本期活动,志愿者张晗从一名自媒体频道创始人的创业历程引入,一边讲故事,一边通俗地讲解其中涉及的现金流、应收账款等基础财务知识。

  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观看创业案例视频片段。南理工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直播带货”,圆桌变身“直播间”,志愿者与学生们化身“新晋主播”,向在场的“网友”们推荐和田大枣、库尔勒香梨等新疆特产。

  “直播间”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有的现场试吃香梨,有的根据自身经历介绍大枣的生产采摘过程,还有的选手用“想知道为什么新疆美女这么多?”,来吸引“网友”品尝补血益气的和田大枣。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来阵阵掌声。通过“谁是‘带货王’”的小游戏,学生们对 “直播带货”等新型零售模式有了更全新的理解,也感受到其背后承载着“云”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

  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体验“直播带货”。南理工研支团 供图

  最后,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的分类、推荐院校以及发展前景,还为他们简单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合案例讲解启发思考,鼓励他们将所学联系实际,探索自身未来更多的可能。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新疆分队将不断创新,开展更生动、更丰富、更有趣的“青春有‘理’圆桌会”系列活动,提供多样的“高校万花筒”和专业趣谈,为第三中学的学生们开启点亮未来的全新航程。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