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走访纪实:为小小“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

 

2021-11-19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秋末冬初,峨边寒意料峭。为了让“西”望爱心助学计划的受助学生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彝族新年,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第23届“兰小杉”研支团四川分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大山深处开展家访,为孩子们送去四川校友会捐赠的爱心物资。

  南京理工大学第23届“兰小杉”研支团四川分队志愿者们走进大山深处开展家访。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7日早晨,山上飘起点点雪花,志愿者们前往距学校15公里外的雪山村,为甘家姐妹(化名)送去善款。两姐妹成绩优异,屋里墙面一侧贴满了姐妹荣获的奖状。志愿者将校友捐助的爱心物资——文具盒、笔记本、课外书、水笔等送给两姐妹,并嘱咐她们好好学习,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志愿者为受访学生送上学习用品。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熊家姐妹(化名)家。熊家姐妹居住的房屋更加简陋,志愿者到达时,一家五口人正在烧柴取暖。志愿者为两姐妹送去了善款和爱心物资,并叮嘱两人注重保暖,身体健康才有精力读书学习。

  在郭凡村的小梅(化名)家,志愿者为她送去了善款和爱心物资。志愿者还给小梅带来早餐面包,并叮嘱她吃好一日三餐。

志愿者为受访学生送上学习用品。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志愿者们前往茗新村,为小洛(化名)、小沙(化名)、阿作(化名)送去了善款和爱心物资。小洛表示一定会利用这些文具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自己的人;小沙说要通过刻苦学习,努力报考南京理工大学就读;小曲十分喜欢捐赠的书籍,并邀请志愿者们一起来过彝族新年感受别样年味。

  11月8日至12日,志愿者们利用放学时间,对沙坪镇中心小学的受助学生进行了家访。五天里,志愿者分别为5名受助学生送去了善款和爱心物资。

志愿者为受访学生送上学习用品并合影。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初冬时节,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人士的暖意,同时,也感受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善良与温暖。

  据悉,在南理工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帮助下,研支团志愿者发起的“西”望爱心助学计划基金已正式上线,除长期定向资助的善款外,为了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四川分队在沙坪小学拟成立优秀学生奖学金,让更多孩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