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研支团走访重返校园双胞胎姐妹花

 

2017-10-16 08: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川)近日,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分队在团县委罗丹书记的带领下,前往12岁双胞胎姐妹陈堂艳、陈堂飞的家中进行走访。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分队在团县委罗丹书记的带领下走访12岁双胞胎姐妹陈堂艳、陈堂飞。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分队在团县委罗丹书记的带领下走访12岁双胞胎姐妹陈堂艳、陈堂飞。图为麻江县团委、贵州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双胞胎姐妹合影。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走访中,研支团详细掌握了两姐妹的实际情况后,表示将通过“微爱助学”项目帮助这对姐妹花。“微爱助学”是贵州师大研支团的助学项目之一,旨在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目前,研支团已将双胞胎姐妹的信息采集完毕,正在积极地为她们寻找爱心资助人士,争取今年10月将第一笔“微爱助学”爱心善款发放到两姐妹手中。

  麻江团县委书记希望研支团既要帮助双胞胎姐妹解决物质上的需求,还要注重对她们精神层面的引领。研支团表示,将利用周末的时间为这对双胞胎姐妹补习一、二年级的学科知识。在麻江二中“七彩小屋”建成后,研支团还将邀请双胞胎姐妹到小屋度过周末时光,带她们一起做游戏、弹琴、下棋、学习普通话等。以此帮助她们打开心扉,让她们更好、更快的融入到新的环境中。为进一步拓宽双胞胎姐妹的视野,研支团还拟延续“圆爱工程”,并将双胞胎姐妹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据悉,由于双胞胎姐妹的父母一直忙于四处务工,居无定所,加之文化程度低、思想闭塞,导致渴求知识的姐妹俩12岁了却只读过1年的幼儿园,从而未踏入小学的大门。近期,在麻江县政协的协调帮助下,双胞胎姐妹才得以进入麻江县第二小学上学,圆了两姐妹的读书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