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师节遇上中秋 山东大学研支团点亮希望

 

2022-09-15 09:05:00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轮皓月寄深情”,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团圆和传承相逢,既是幸运,也是圆满。在这奇幻美妙的时节,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的成员分别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青春,播撒希望。

  离乡辛勤育人梦,天下繁花桃李红。第38个教师节对老臧庄分队的三位队员来说,无疑是人生中最特别的一个教师节。

确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磊等为三位队员颁发聘书

  9月9日,张天雨、刘凯悦、万永琦参加三里河街道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2021-2022学年表彰大会,确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磊向三位队员颁发聘书,正式聘任三位队员为三里河街道老臧庄小学专职教师。聘书是激励和鼓舞,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队员们表示要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做好这件终生难忘的事。

  老臧庄小学是山东大学定点帮扶学校,在山东大学的大力帮助和老臧庄小学的不懈努力下,学校育人实效迅速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增强,各类办学指标在全县乡村小学中名列前茅。在表彰大会上,老臧庄小学荣获教育教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称号,该荣誉既是对老臧庄小学育人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巨大鼓舞。下一步,研支团成员将矢志不渝以初心呼唤担当,以使命引领未来,为老臧庄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贡献“山岩”力量。

研支团成员参加确山县第七小学教师联欢会演唱歌曲

  与此同时,河南队确山七小分队的七名成员参加了确山县第七小学“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教师联欢会。联欢会上,第七小学校长宋艳对包括七名研支团成员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新的期待。在随后的联欢会中,研支团成员积极参与节目表演,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研支团成员在确山县第七小学开展教学工作

  斟一杯夜色敬师恩,捧一轮皓月表恩情。满月情常在,繁花竞相开;月照归家路,情系赶路人。佳节已度,前路生花,山东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必将继续努力,在支教地书写新的篇章。(记者 祁道鹏 通讯员 张天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