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研支团参加分享会鼓励大学生全面发展

 

2022-08-30 09:47:00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读书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回馈社会。”日前,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确山队在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参加乡贤严铁柱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严铁柱向考入大学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捐助奖学金,鼓励其继续求学上进,日后能成为报效家乡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捐助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确山队成员张天雨、刘凯悦、万永琦等分别向即将步入大学的同学们分享大学成长成才经验。张天雨在分享中对与会大学生提出“三个适应”和“五方面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入学后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学习等多层面全面提高个人素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刘凯悦从校园生活和经历出发,告诫同学们既要在校园里学习书本之内的知识,也要学习书本之外的知识,不断发展自己、提升自己;万永琦则结合自身经历,提醒步入大学后要勇于尝试和碰壁,要在案牍劳形和风尘仆仆的体验中寻找自己的能力点和兴趣点,同时聚焦主业、触类旁通,有效利用多方资源充实自己。

  据悉,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确山队于8月22日抵达服务地,随后积极投身教学准备和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老臧庄金秋助学活动是确山队成员参与的第一个乡村振兴实践活动,队员们与当地大学生分享经验,鼓励他们全面发展、用知识回馈家乡,引导他们建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后期,“山岩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服务地踊跃展现山大风采。(记者 祁道鹏 通讯员 张天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