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长赴河南确山县调研并慰问研支团

 

2021-12-13 09:55:00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赴山大对口帮扶县河南省确山县开展调研,并前往山大援建小学老臧庄小学看望慰问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樊丽明一行到达老臧庄小学后,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十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在了解了研支团成员当前在各个服务地学校的教学工作情况后,樊丽明鼓励他们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使出“十八般武艺”,继承百廿山大之优良传统,为确山教育扶贫事业贡献山大力量。

  樊丽明一行考察了老臧庄小学的校园建设情况,随后来到研支团成员居住的教师公寓,进一步了解研支团成员的生活状况。队员们表示,一定不负母校期望,在关注课本文化知识教学的同时,坚持“五育并举”的综合培养方针;通过“从大山到山大”“梦想导师”等一系列育人品牌活动,不断拓展学生思维文化视野,让百廿山大的精神力量在服务地生根发芽。

  据了解,河南省确山县为山东大学定点帮扶地区。为更好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2017年,山东大学设立支教奖学金项目(确山计划),每年选派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确山县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和扶贫工作,并从最初的1名队员发展至如今10人的工作队伍。至今,山东大学已选派28名优秀研究生志愿者,助推确山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