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支教团:伊宁县里的爱心故事

 

2014-01-17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于青民)自伊宁县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开班以来,山东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7名队员,始终兢兢业业、不辱使命,在服务单位伊宁县二中教学之余,抽时间为贫困儿童补课、组织辅导班活动、定期进行家访慰问,给红领巾爱心辅导班注入新的活力。

辅导场景-支教团成员陈临沛正在辅导李俊的功课

  能到辅导班里来的孩子,不单单学习上有困难,性格上、人际交往上、生活上都有或多或少的问题。刚刚接触这些孩子时,支教团成员一度比较着急、忧心,不知道该如何入手来解决问题。张募群辅导的孩子孟繁旭非常调皮,从小就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经常是做了十分钟的作业就要上厕所、喝水,找各种借口逃避学习。而陈临沛帮助的儿童李俊则恰恰相反,性格极其内向,无论是讲题还是沟通,都不愿意多说一句话,作业拖拉,粗心大意,写作文用两个小时是家常便饭。于新九和袁鲍蕾辅导的孩子基础能好一点,但在学习上还是喜欢偷懒,生字经常错一片,英语26个字母也背不全,没有掌握学习的方法和诀窍。

  面对这些问题,支教团从未气馁过。他们开了一次又一次的讨论会,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家访,始终秉承“先沟通、再学习”的理念,不断探索新思路、尝试新方法,稳扎稳打、阔步向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