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主讲“青年讲堂”开班第一课

 

2017-08-31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8月31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娄博华 孟文静)近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热潮席卷开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团委为提升广大青年团员的整体素质,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探索青年干部技能培训长效机制,助推创新型、服务型、学习型团组织建设,特开设“青年讲堂”。

乌尔禾区举行“青年讲堂”开班仪式。孟文静 供图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刚、团区委负责人马彦娟出席,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李刚表示,共青团是富有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值得信任依赖的党的后备力量,希望“青年讲堂”的开设能有效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激发青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意志。

河南师大研支团娄博华主讲开班第一课。孟文静 供图

河南师大研支团娄博华主讲开班第一课。孟文静 供图

  仪式后,河南师大研支团队长娄博华主讲了《如何提升新闻撰稿与公文写作能力?》公开课。

  据了解,志愿者娄博华在文稿写作方面具有一定的特长,其撰写的文稿曾在人民网强国论坛获得近7000人次的点击量。此次公开课作为“青年讲堂”第一课,应团区委要求,内容紧紧围绕“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主题展开,划分撰稿的站位,文稿的受众,文稿框架、标题的构思,分明主次内容,反复斟酌、推敲字句,多关注、善临摹等6项板块。其中,在文稿框架、主题的构思方面,娄博华结合自身经验,表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框架和标题就是文稿的“粮草”!并引用2篇公文和4篇新闻稿对该点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讲解。

乌尔禾区青年干部在认真学习、听课。孟文静 供图

乌尔禾区青年干部在认真学习、听课。孟文静 供图

  “他能够细微地观察,并有所思考,在他身上可以感受到一股严格的、格物致知的精神劲。”团区委负责人马彦娟这样评价说。

  “青年讲堂”是乌尔禾团区委一次勇敢的尝试,第一课的成功开办让全体青年团员有了更为充足的信心。此后,“青年讲堂”将持续开讲创新创业、行为礼仪、政治引领、思维训练、语言表达、道德养成等方面的内容,切实落地服务广大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