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服务克拉玛依市十六中新生军训

 

2017-08-22 11: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实习记者 钱赞恩 王逸君 通讯员 娄博华)十五年,历经岁月沧桑、春秋轮换;十五年,让一个历史丰韵的学校积淀厚重、底蕴深远;十五年,让一个欲展翅腾飞的乌尔禾发展动力更为强劲!今日,应乌尔禾教育规划和广大人民群众需求,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时隔十五年恢复初中办学,迎来首届新生军训开营。

  为保障首届初中新生军训的顺利进行,第十六中学专门开会商讨制定了军训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安排科任老师跟班,设立紧急医疗。策划拟定了汇报演练、传统道德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等专项内容,重视程度空前。

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举行升旗仪式拉开2017级秋季新生军训开营序幕。娄博华 供图

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举行升旗仪式拉开2017级秋季新生军训开营序幕。娄博华 供图

  8月21日上午,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于学校国旗广场举行了2017级秋季新生军训开营仪式,150余名师生和克市公安消防大队乌尔禾区分队3名教官共同参加此次仪式。唐红萍校长出席并作了讲话。随后,军训指挥员老师秦留变针对军训期间的纪律规矩、言谈举止、安全事宜等作了明确要求,研支团娄博华、杨君笑、宋雅楠作为初中老师负责机动协助。学生代表杨诗嘉领誓宣言。河南师大研支团5名队员负责摄像、会务、文稿工作,

  仪式结束后,教官带领新生模拟了消防演练,紧接着投入了为期5天的训练当中。

  从校方获悉,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始建于1959年,秉承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口号,砥砺前行,获誉众多,在乌尔禾民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而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和十六中的共建办学,成立克拉玛依校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正是为乌尔禾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标志着十六中的建设迈向了新的起点。

  目前,十六中正如火如荼,“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学校新进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公聘教师等近20名优秀人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十六中唐校长说道:“学校的进步离不开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扶助,更离不开乌尔禾群众的支持和信赖,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在此,研支团5名队员也表示,并郑重承诺,定会:守师德,授业解惑传道义,心系中国梦;筑师魂,爱生敬业献丹心,做好引路人。为十六中注入新鲜的血液,为十六中添砖加瓦,助力乌尔禾基层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