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庆祝乌尔禾"向阳花节"开幕

 

2017-08-14 08: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8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娄博华)乌尔禾的七八月,向阳花开的正盛。“爱在时光里,慢城乌尔禾”克拉玛依乌尔禾首届向阳花节也已拉开序幕,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仿佛昭示着当地民众鼓足干劲、勤劳奋斗的场景。

  图为河南师大研支团5人在乌尔禾“向阳花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娄博华 供图

  以此时景,为庆祝乌尔禾区“向阳花节”开幕,营造“向阳花开 爱在乌尔禾”的和谐氛围,彰显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弘扬正能量,乌尔禾区开展以“我们队伍向太阳”为主题的百姓大舞台活动。

  作为豫籍来疆支教老师,河南师大研支团5名党员早已将自己视为乌尔禾的一份子,踊跃报名参加。此外,在百姓大舞台演出也是积极融入群众,树立公众良好形象,展示研支团风采的一次难得的机会。经过一番商议,研支团决定在“向阳花海”拍摄1分钟的短片,用来作为演出的MV。其中,擅长播音朗诵的张敬轩和从事音乐表演的宋雅楠携手组合演唱,爱好摄影的杨君笑主动承担拍摄任务。

  顶着燥热的阳光照射,研支团5人在“向阳花海”拍摄两个多小时,反复回放斟酌调整,大到一幅全景,小到一个眼神与动作,都要做到尽善尽美。“感觉比咱们平时在学校拍摄MV还要辛苦,身上被蚊虫叮了好几个疙瘩,渴得口干舌燥,但为了拍出比较好的效果,给大家展现最好的一面,也全都值得啦!”主角宋雅楠在与张敬轩的攀谈中说道。

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回放拍摄片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娄博华 供图

  对于刚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来讲,志愿西部,扎根基层,尤其到条件相对比较艰苦的地方,确实会有暂时的不适与困惑,但90后的大学生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能够“砥砺奋进”,迅速的适应,尽情的投入,坚持不懈是现在大学生特别的标签。尤其是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坚守不怕吃苦、率先担当的意识,心怀乐观、身心康健,正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