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开展面朝国旗起航梦想活动

 

2016-10-10 14: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张思怡)“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庆祝祖国67周年华诞,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乌尔禾分队在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面朝国旗,起航梦想,通过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等方式,以此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学生参与 “面朝国旗,起航梦想”升国旗活动。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学生参与 “面朝国旗,起航梦想”升国旗活动。高庆祝 供图

  9时整,升旗仪式在鼓号队的欢快奏乐中拉开序幕。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学生们一个个昂首挺胸,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广场上激荡着雄壮的国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自信青春的朝气。

图为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鼓乐队在升国旗仪式现场敬少先队礼。高庆祝 供图

  图为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鼓乐队在升国旗仪式现场敬少先队礼。高庆祝 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信念,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责任感,促使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从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