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研支团:双师课堂助力“机甲少年”追梦飞翔

 

2019-06-05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第一中学新阶梯教室中,坐满了被“机甲”一词深深吸引的孩子们。由东北林业大学(以下简称东林)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开展的“双师”课堂正在进行中。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举办“双师”课堂。图为“双师”课堂活动现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或许,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心中也曾憧憬着拥有一段为梦想拼搏的热血青春。可是,梦想对他们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东西。东林“双师”课堂,借助互联网资源,联合东北林业大学各个学院优秀学子与组织项目,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开启了梦想的大门。本期“双师”课堂由东林ARES领志科技机器人战队和东林第20届研支团台江分队共同打造。

  线上授课的是东林ARES领志科技机器人战队讲师团成员王颖同学,线下教师是来自东林第20届研支团成员许潇月。本次课堂,王颖主要负责线上为学生们介绍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和相关机器人基础知识,带领大山的孩子们进入“机甲”的世界;许潇月负责帮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线上教学内容,并和线上教师进行更好的沟通学习。

  课程中,孩子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点关于“机甲”知识的讲解。因为,这样的东林“双师”课堂,对他们来说太珍贵了。在那一双双对“机甲”新知识渴求的眼神里,研支团成员能真切感受到希望和梦想的火苗在孩子们的心中正被悄无声息地点燃。当王颖拿出无人机的瞬间,孩子们那一声“哇”中,掺杂着多少复杂的情感:有惊讶、有好奇、有向往。

  “请问小姐姐,机器人的编写程序是使用C语言进行编写的吗?”答疑环节中,一位七年级的小男孩勇敢地站起来提问,教室里的孩子们在发出了惊叹的呼声后,都为他鼓掌。是啊,大山深处,并不缺少有天分并聪颖的孩子,也不缺少有梦想的孩子,他们缺少的只是一双可以展翅翱翔的翅膀啊。

  每一个孩子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青春,每个孩子的青春也只有一次。东林研支团将依托“双师”课堂陪伴“机甲少年”一起勇敢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