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举办明信片漂流暨公益捐书活动

 

2019-04-29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川)这是一场跨越了2688千米的明信片漂流之旅,从美丽冰城哈尔滨市,到坐落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台江县第一中学,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寄托了151名台江学子对大山外面世界的向往与美好期待。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台江分队与第21届研支团成员团结合作开展明信片暨公益捐书活动,帮助151名台江一中学子实现了和东林学子们跨越大半个中国的明信片漂流。

  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是来自苗族人家的孩子们,他们从小就与绿水青山为伴,最大的快乐来自于与伙伴们的山间嬉戏。这里的图书资源相对比较匮乏,研支团成员决定帮助这里的孩子们解“有书读”的问题。

  东林“双师课堂”第8期——“见字如面 手绘明信片体验课”就是由20届研支团成员联合21届研支团成员韩卓言合力开设的。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帮助许多孩子完成了手绘明信片作品,让他们能够在色彩中表达着自己的情感,体现着自己的特点。

  随后,在东北林业大学校园,该校第21届研支团成员举办了第二届“见字如面 纸短情长”活动。他们将151名孩子的明信片送到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东林人手中,让这些关注西部孩子们的大学学子们和大山里的孩子们实现一次书信往来,进行情感上的对话,加深了他们对我国西部偏远地区孩子们的了解。

  这一次的明信片漂流活动不仅让苗家儿女与东林学子实现上情感的跨地域沟通,还为孩子们创造了图书受赠的机会。东林学子们与台江一中的孩子们进行明信片交流,还向参加见字如面活动的151名学生捐赠了160余本图书。在捐赠仪式上,一位东林大姐姐对台江一中七年级(10)班的学生张欣兰捐赠了自己的手绘画稿。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一张明信片,一份东林苗乡情。此次活动促进了东林学子与苗山孩子们的情感沟通,也传递着东林人的支教情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