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研支团开展“双师”课堂激励学生勇敢追梦

 

2019-02-27 14: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李川)“好棒啊,许老师,我们又要上‘双师’课了吗?”面对学生俏皮的问题,看着学生眼底流露出的深切期待,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台江一中支教教师许潇月用力地点点头回答道:“是呀,你们要不要猜猜这次‘双师’课上我们要做什么呀?”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台江一中举办第6期“双师”课堂。图为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吕虹烨为学生们讲授现代服装搭配技巧。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台江一中举办第6期“双师”课堂。学生们越来越喜爱这个不一样的课堂。每次上课之前,学生们的心情都像要拆开礼物一样惊喜。

  本期“双师”课堂,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吕虹烨为学生们讲授现代服装搭配技巧。吕虹烨为孩子们讲述了12种人体体型和相关服装搭配技巧,加深了学生们对外在形象管理的认知。学生们在课堂上兴奋地和身边的小伙伴讨论着自己的体型属于哪一种,“我好像是梨形又好像是沙漏型,诶,你快看看我到底像什么型呀?”,“我看你啥也不像,就像西瓜型!”听到学生们之间的对话,研支团成员许潇月不禁捧腹笑了起来。

台江一中美术教师王兰指导学生们学习苗族特色刺绣。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在线下课堂中,研支团特邀台江一中美术教师王兰为学生们指导苗族特色刺绣——苗绣的基础刺绣知识。学生们第一次在团扇上进行刺绣,心情非常激动。沿着苗族文化特色的刺绣底稿,学生们一针一线绣进了苗族儿女对民族传统刺绣文化的情感与传承。孩子们刺绣时那份认真而又努力的表情,跟平时课间撒野玩闹的状态比起来,简直判若两人。

台江一中学生在团扇上一针一线认真完成苗绣。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双师”课堂,为学生们打开了对远在冰城的美丽大学的向往。研支团成员希望,“双师课堂”化作希望的力量,不断鼓舞着孩子们向梦想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