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研支团举办知识课堂让学生感受酶催化之美

 

2018-11-20 15: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潘志强)为了更好地让吉林省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的孩子们了解生物酶的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加强动手能力。日前,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以“漫游酶世界”为主题的科普课程。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以“漫游酶世界”为主题的科普课程。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以“漫游酶世界”为主题的科普课程。图为研支团成员潘志强讲解眼泪中含有溶菌酶。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在合理规划课表、认真筹备课程的基础上,通过课堂讲授、视频展示、实验演示、实践活动等方式,为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带来了一场有关酶化学的科普盛宴,带领学生们走进“酶”的王国为他们揭开生活中酶的隐秘面纱。授课内容涵盖“生命活动的基础物质”、“酶的化学本质”、“酶的作用”、“酶的特性”以及“酶在生活中的应用”等方面。

图为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的孩子在阅读酶知识教材。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的孩子在阅读酶知识教材。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潘志强表示:“对于职业技术高中的学生们来说,理解酶的诸多特性是有难度的,这对学生和授课老师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备课,生动形象地将知识点讲出来。在我的一步步引导下,学生最终理解酶知识时欣喜的表情我至今难忘。”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贾东哲指导学生们做酵素发酵吹气球的实验。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贾东哲指导学生们做酵素发酵吹气球的实验。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科普课程不仅让同学们对生物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提升了同学们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受到了学校同学与老师的一致好评。研支团成员表示,以后还会多举办类似的科学知识课堂,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