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3-09-25 16:27:00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简称: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服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它采取公开招募的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支教扶贫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并且兼任所在乡镇、学校团委副书记,参与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是我国志愿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北林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在浙江大学农学院森林系和东北农学院森林系基础上建立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

  东北林业大学自2009年开始组织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自第一届至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向祖国西部贫困地区选拔输送了24名志愿者。受援地覆盖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黑龙江省尚志市等省区众多贫困县乡。东林志愿者们一直秉承着“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结合,践行志愿者的誓言,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那片热土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把知识和友爱带到了支教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