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支教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2014-09-01 12: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树立县城文明形象,增强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8月30日,东北林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省雷山县分队在雷山县文明办的组织下代表所在学校雷山一中开展文明示范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支教团雷山县分队开展文明示范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四名志愿者不畏炎炎烈日,两人一组,佩戴袖标,头戴红帽,在人流量较大的车站附近的十字路口设立了监督岗,配合交警疏导交通,提醒往来行人按照交通法规的要求沿着斑马线通过路口,引导车辆和行人,并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中国式过马路说“不”,劝导行人遵守交规,并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同时还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出行,安全行驶,共筑文明中国梦”的宣传倡导活动,通过普及法律法规,提醒有不文明行为的驾驶员和行人自觉摒弃陋习,强化道路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好评。

支教团成员坚守文明监督岗

  活动当天,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20余起,保证了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热情的回答路人的问询,有效地制止了十字路口乱穿马路等危险行为,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履行交通法规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