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入黔 南农研支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2-10-20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违法犯罪和意外伤害的发生,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加强法治宣传,培养学生法治意识

研支团成员指导小播报员进行每周法治新闻播报。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为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南农研支团龙山分队通过校园广播站开展法治宣传。在研支团成员的组织指导下,广播站在“周汇新闻”栏目中集中播报法治新闻,促进青少年从参与者、体验者、探究者的角色转变为法治教育的宣传者、传播者。

  开展法治班会,增强学生防范能力

研支团成员开展普法教育主题班会。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研支团成员与龙山中学教师开展了普法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告诫学生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开设普法讲座,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0月16日,南农研支团龙山分队成员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法律协会成员,在龙山中学开展了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讲座。法律协会成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青少年犯罪的定义与特征,并针对性侵害、校园欺凌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法律协会成员结合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征,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性侵害和校园欺凌的类型,并对此类违法事件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导教育学生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人身安全。

南农法协成员在线为龙山中学学生进行普法教育讲座。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结束后,法律协会成员为龙山中学学生们解答了校园生活中的各种疑惑,并表示未来将会继续结合龙山中学实际情况,开展更多法律课堂进校园系列讲座。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