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研支团携外国语学院与麻江县开展校地帮扶

 

2022-10-14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发挥南京农业大学人才资源与科技优势,强化校地合作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南农大外国语学院开展“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麻江县外语师资交流会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学技能培训会”。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裴正薇从外国语学院院情出发,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与研支团服务地麻江县校地帮扶的渊源,肯定了云端交流、教学研讨在疫情背景下的现实意义。她希望以此活动作为契机,不断扩大校地教育帮扶成效,为麻江县英语基础教育不断贡献南农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钱正霖做了关于词汇记忆的专题分享。钱正霖以“单词的教与学”为题,从“To Know”“To Explore”“To Collect”“Tips”四方面进行了单词教学分析和讲解。钱正霖以“abduct”“interesting”“happy”三个单词为例,通过词根拆解、词根联想、近反义词联系和通俗用法对单词进行发散性探索,提供了高效的记忆方法和英语单词教学的新思路。钱正霖将单词“记忆难”的问题总结为三点:缺乏意志力、没有掌握合适的方法、缺乏对所记单词的使用。针对上述情况,他建议研支团成员在教学中引入趣味活动,增强趣味教学,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

  麻江县第三小学副校长李光桃和龙山中学杨代顶副校长认为教育帮扶是提升现有乡镇中学教学水平的关键,也是激发帮扶地内生动力的重要一环。他们希望持续深化校地合作,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帮扶,帮助民族地区教师在思想观念、专业知识、教学技术等方面获得提高。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3年组建至今,主动发挥校地桥梁的沟通作用,结合服务地需求开展各类交流活动,赋能教育帮扶,累计开展多次师资交流活动,辐射麻江县教师40余人,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