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研支团参加系列安全演练助力校园安全

 

2022-09-20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校园事件的防范意识,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龙山分队协助龙山中学开展了系列安全演练活动。

  为更好地达到安全演练的效果,南农研支团龙山分队协助参与安全演习设计,组织学校师生进行应急演练疏散和反恐防暴知识学习,通过主题班会就地震保护技巧、疏散路线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演练。此外,学校还邀请龙山镇派出所的警察,为学校师生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讲座宣传了反恐安全知识。

南农研支团龙山分队成员开展安全主题班会。南农研支团供图

  9月2日,演练正式开始。在地震发生时,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迅速抱头蹲在桌子下;听到疏散信号后,他们立刻组织学生按照疏散路线有序撤离,随后,研支团成员还组织学生进行了消防演练。

学生进行地震防护自救演练。南农研支团供图

  9月13日,龙山中学举行反恐防暴演练。一名由教师假扮的“歹徒”突然闯进学校,拿出隐藏的“凶器”准备行凶。警察及校园安防人员立刻阻拦持刀人员,学校专项工作组听到报警铃声后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展应急处理和救援工作。研支团成员听到铃声,迅速组织学生有序从教室撤离到安全位置,核点人数并安抚学生情绪。

南农研支团龙山分队成员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南农研支团供图

  全体学生到达安全区域后,麻江县龙山镇派出所警察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校园反恐防暴”知识教育讲座,并亲身示范了反恐器械、擒拿抓捕等技巧,向学生进行了反恐工作演示和讲解。

反恐防暴演练现场照片。南农研支团龙山分团成员供图

  此次系列安全演练打牢了校园安全防范基础,有效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积累了学生自我保护的经验,强化了教职工危机应对能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龙山镇派出所民警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南农研支团龙山分团成员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