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大研支团在贵州麻江清明祭扫缅怀先烈

 

2021-04-02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追念革命烈士的高贵品质,继承发扬先烈遗志,今天,南京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一行五人前往麻江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4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一行五人前往麻江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家为烈士写挽联。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通过写挽联,手叠纸花,默哀鞠躬,敬献花圈等形式向革命烈士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研支团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支团成员们为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时,杨瑞伦烈士的事迹给研支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杨瑞伦在2019年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行动中壮烈牺牲,年仅22岁。他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义,是研支团成员们学习的榜样。

研支团成员为烈士献花。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祭扫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了麻江县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了革命先辈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教育是永不过时,永无止境的。”祭扫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定会感恩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精神,肩负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重任,全心全意教书育人,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

研支团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