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研支团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研讨会

 

2017-09-20 08: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司树桐)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学习传达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甘肃分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交流学习体会认识,并围绕进一步推进研支团内部建设和支教服务工作进行讨论。

  研支团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重申了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绩,对深化群团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研支团内部建设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做奋发有为、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

  他们一致表示,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内容亲切而又励志,且情感丰富,饱含了对当代青年人的关切与认可。这封信契合了当前激昂向上的时代主题,也成了研支团成员的“暖心瓶”和“激励棒”。他们表示要自觉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扎根甘陇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团长司树桐向队员们传达了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志愿服务条例》精神,呼吁全体成员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加大研支团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创新支教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支教工作新局面,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了加强研支团党建等其他事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