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筑梦课堂在中乐小学开讲

 

2018-09-14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刘喆)8月31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筑梦课堂”在贵州省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课啦!

  中乐小学共四个年级,且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学校因师资匮乏,没有专职的英语老师。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采用“主课常规英语教学+七彩素质拓展课堂”的授课模式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与喜爱。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第一期“筑梦课堂”。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第一期“筑梦课堂”。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英语课。 赵银祥 供图

  下午一点钟,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一行四人乘车来到中乐小学,一进校门便感受到了学校师生热情。孩子们纷纷围在志愿者身边,孩子们求知的眼神与纯真的笑容深深的感染了志愿者们。

  上课铃响了,孩子们跑进教室,新学期的“筑梦课堂”正式开启!志愿者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引入课题,用师生互动的教学方式,将课本上的知识用音乐、游戏、画图、提问等方式呈现的淋漓尽致,增加了学生们对英语的兴趣,学生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与志愿者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节英语课在活泼、欢快的氛围中结束。随后,志愿者陈泽给学生们上了一节音乐课,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和俏皮的舞蹈把课堂的氛围推向高潮。看到孩子们欢快的笑容和求知的眼神,志愿者们倍感欣慰并且表示会更加努力。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七彩课堂。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唱英文歌。 赵银祥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七彩课堂。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唱英文歌。 赵银祥 供图

  “我很喜欢志愿者老师的讲课,这节课我学会了英语字母,也学会了用英语介绍自己的名字,很开心也很感谢各位志愿者老师”,一位三年级的学生说到。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队长李仙乐表示,研支团成员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知识,同时也希望今后与更多的学校合作,把“筑梦课堂”在更多的学校开展,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筑梦课堂”。图为志愿者与学生们的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筑梦课堂”。图为志愿者与学生们的合影。 赵银祥 供图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支教团打造的“筑梦课堂”已经连续四年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课,通过英语教学、素质拓展等教学形式来帮助孩子们勇敢追梦。下一步,研支团志愿者将继续坚持以生动有趣的英语教学为主,并开展道德教育、健康教育、心理辅导、手工制作等兴趣课堂,为学校的发展助力,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筑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