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筑梦课堂”在三都县再启航

 

2017-03-31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川)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设立的“筑梦课堂”在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再启航,以小学英语教学为主、素质拓展课堂为辅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中乐小学因师资匮乏,没有专职的英语老师,英语课大多由学生自行看书。在得知情况后,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继承师兄师姐的教学经验,根据中乐小学实情,决定为四、五、六年级共60余名学生开设“筑梦班”,每周抽出半天时间为孩子们夯实英语基础、拓展素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中乐小学启动“筑梦课堂”。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再启“筑梦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开展英语教学。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八时许,一来到学校,志愿者就被兴奋的学生们嬉笑着包围了,经历了上学期的接触与交流,学生们更是与志愿者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正式开课前,志愿者仔细比对了期末考试的英语成绩,肯定了学生们的进步,同时也期望本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清脆的铃声后,本学期“筑梦课堂”正式开启,志愿者采用师生互动的教学方式,将课本上的知识用游戏、音乐呈现,寓教于乐,使得学生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师生情谊。上课期间,生动有趣的课堂不时吸引外面上体育课的孩子跑过来趴在窗户、门口。“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很高,虽然基础较差,但我相信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与坚持下,他们的英语一定会越来越好”,刚上完课的志愿者李蒙表示。被孩子们需要的感觉鼓励着志愿者们不顾艰辛,把知识带给大山里的留守儿童。

  据悉,“筑梦课堂”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筑梦驿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英语教学、素质拓展等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勇敢追梦。下一步,支教团志愿者将继续坚持生动有趣的英语教学,并开展国学、音乐、美术等兴趣课堂,为学校的发展献出一份力,为留守儿童未来筑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