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支教团走进行偿小学送快乐童年

 

2014-08-19 10: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韩媛媛 贺家煜)近日,腾讯益行家“益行运动场”的爱心物资到达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与益行家爱心人士以及行偿小学校领导一起卸下这一卡车的爱心物资,之后将共同送到三都水族自治县三合镇行偿村并丰苗圃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更健康的快乐童年。

队员们与爱心人士一起搬运物资

  三都水族自治县三合镇行偿村并丰苗圃希望小学位于三合镇西南边界,是本镇九大村级完全小学中办学规模排名第三位地处最为边远的村级完小,虽然学生活动场地总面积为2000平方米,但是体育器材严重短缺而且体育设施非常简陋,不能满足学生健身活动需要。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了解到“益行运动场”公益活动后,积极下乡走访考察需要资助的学校,整理完善申报材料。泥泞的小路,蜿蜒的山坡,没有阻挡队员们奔波的身影,最后一共为当地申报了四所“益行家”学校。

满满的物资,满满的爱

  虽然刚来到服务地仅仅半个月的时间,但十六届支教团队员们已然快速的进入了角色,秉承着上一届的优良传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努力拓展新的工作方向。因前几日三合镇行偿村的连续暴雨冲垮了进村的唯一道路,物资不得已先存放在三都县城关小学,待路修好后,所有物资将一齐送往行偿小学。虽然车辆到达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是仍然阻挡不住队员们的热情。篮球架、乒乓球台、排球架这些沉重的运动器材因为下雨都沾上了泥,卸完车后队员们的双手、衣服都脏了,可是谁都没有抱怨一句。看着满满一地的运动器材,想着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心中更加坚定了服务西部的信念。

  心系广袤西部,放飞无悔青春。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将不断创新实践,继往开来,谱写支教青春的华美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