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研支团牵手蓝田打造温馨“七彩四点半”

 

2020-09-23 12: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了解“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落地实施情况,9月21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日本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末吉建介、副代表史天展,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鲁镇,苏州大学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团委副书记于潜驰,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赴陕西省蓝田县开展“七彩四点半”项目调研活动。

  9月21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等赴陕西省蓝田县开展“七彩四点半”项目调研活动。图为参加调研活动的有关领导共同为苏州大学“惠寒书屋”揭牌。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在蓝田县“童心港湾”阵地,调研组实地参观阅读室、活动室、亲情联络室、辅导室、愉悦岛等“四室一岛”的建设。在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雅婷的介绍下,调研组听取蓝田县“七彩四点半”项目开展情况和具体使用情况。调研组有关领导共同为苏州大学“惠寒书屋”揭牌。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普化镇韩河小学,实地调研基础教育现状和研究生支教团日常教学开展情况。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董爱钰、王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七彩四点半”音乐课。有趣的课堂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与愉悦中得到更多陪伴和关怀。

  苏州大学第22届研支团队长刘雯雯汇报开展“七彩四点半·三学课堂”情况。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苏州大学第22届研支团队长刘雯雯结合“2+7+N”模式、“互联网+研支团”等内容详细汇报了“七彩四点半·三学课堂”的开展情况。研支团队员们汇报了自己在蓝田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近况。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一年的时光,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践行苏州大学研究生的责任和担当。

  日本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末吉建介向韩河小学捐赠益智类玩具。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座谈会上,日本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末吉建介向韩河小学捐赠益智类玩具。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在座谈会上讲话。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张朝晖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强调各级团委要加强对“七彩四点半”项目的指导,不断拓展项目作用。苏州大学要探索如何以服务地学校为样本,总结提炼经验,深化对研支团管理的链条设计。研支团成员要用这一年的时间,学会观察与思考,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坚守一线支教岗位,了解基层教育现状,成为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人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的同学,让研支团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等与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十年西部行,一生志愿情。苏州大学“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从2009年开始,已接力派出11届共131名研究生志愿者,赴陕西省蓝田县、武功县等地开展教育扶贫、生产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