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研支团智慧课堂开讲法律课 远离毒品

 

2017-04-17 09: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博闻班”课外趣味课程青少年法律普及课程青少年吸毒相关法律知识在支教服务地广河县回民第一中学由支教团成员秦小渊开讲,支教团全体成员、“博闻班”40名学员参加活动。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博闻班”在广河县第一中学开讲。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博闻班”课外趣味课程青少年法律普及课程青少年吸毒相关法律知识在广河县第一中学开讲。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课前,秦小渊首先播放禁毒短片,向学生们展示了吸毒的危害和国家依法对制毒贩毒犯罪人员的惩罚;随后,她分毒品介绍、毒品的危害、制毒贩毒吸毒违法行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四个方面向学生宣讲了禁毒有关内容。尤其在讲到毒品的危害时,秦小渊引用了毒品对个人肉体及精神的危害、毒品对家庭和亲人的危害、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三个方面若干故事,用血淋淋的事实劝诫学员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快要结束时,秦小渊还邀请父母从事戒毒工作的支教团成员孙梓淳向学生们介绍了吸毒人员的戒毒生活和对之前吸毒的悔恨。

  活动过后,“博闻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吸毒对人对己危害极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远离毒品,遵法守法,珍爱生命,早日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和会的栋梁之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