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第十六届支教团出征广河、榆中

 

2014-08-28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曲思宇)8月25日上午,兰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曹红出席仪式并讲话,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华龙主持。

兰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曹红在讲话中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希望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在服务期间要认真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要求,努力将自身的专业发展和实践经验紧密结合,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好关系,努力适应基层环境,经得住实践的考验,积极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保质保量地完成支教期间各项工作,力所能及地为服务地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争光。

兰州大学领导与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据悉,兰州大学自2000年加入该项目以来,迄今为止已选拔派遣15届(第二届-第十六届)83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十五年来,志愿者们在基层、在他们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保质保量完成支教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依托母校资源,整合社会资源,为当地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用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服务地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的好评。2012年,为支持“1414”甘肃省两个共同示范县建设对口支援工作,增加临夏州广河县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十一名队员将分赴临夏州广河县和兰州市榆中县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