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赵云:挥洒最美青春在支教的每一天

 

2016-04-21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已经过去十个多月,而身处重庆巫山秀峰中学的支教老师殷赵云也快完成了他的十五万字小说。

  殷赵云,男,中共党员,西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他是一个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志愿者。刚来到服务单位,学校给他安排了每周7节的思想品德课程。不久,本校一位老师发生交通意外,四个班的生物课程没法继续,这时,殷赵云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同时,还帮助一位带孩子的女老师看守晚自习,他的课程达到了每周25节之多,周一至周四排满了晚自习。课程的繁多一度使他积劳成疾,以前几乎从不生病的他,去年11份月患上了慢性支气管炎,现在每晚都会咳嗽到深夜。但他并没有怨言,他觉得为孩子们付出是应该的,也是值得的。

  虽然课程较多,但殷赵云总是时间很充裕的样子。去年9月,他的国创项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展出;10月上旬,他创作的艺术品获得西南大学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三等奖;10月中旬,他参加学院院徽的征集活动,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作品;11月,他作为学校冬季运动会唯一的计分员,为三个年级三十个班做着繁重的统分工作;12月上旬,他为第二届巫山神女艺术电影周撰写了《感人至深的——相伴库里申科》、《心系于民 情系于民——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两篇影评,获得月度优秀作者奖励;12月中旬,他参加首届巫山最美志愿者的评选活动,荣获二等奖。今年1月份,他陆续为“青春巫山”微信平台投送两篇文章作品;4月,西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他撰写的《致西大百年校庆文》获得征文大赛优秀奖。与此同时,他的首部长篇小说作品正在收尾当中。

  殷赵云并不觉得自己在这近一年的支教中做了很多,他只是想尽可能的充实每一天,用他最喜欢的一句话说是“外面的世界很沸腾,如果错过了这个年代,我会终身遗憾。”(西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