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的七彩假期:一场青春的邂逅

 

2021-08-24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祺郎 吴兆海)近期,福建农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成员与武宣镇中心校的孩子们共同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汇报演出,为期十天的“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与“七彩假期”参营学员合影。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七彩假期”活动中,研支团8人依据课程安排、宣传报道、后勤保障三个模块分工协作,围绕七大主题精心备课,融合时代气息与地域特色创新设计了世界遗产文化、石榴籽一家亲等精品主题课程。同时通过宣传防溺水、道路交通、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禁毒防范等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活动期间进行了“青春遇见未来”破冰团建和“乐享青春,七彩未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七彩假期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与学生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活动的最后一天顺利举办了“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文艺汇报演出暨结营仪式。团县委潘婕副书记、武宣镇中心校陆鸿飞副校长参加了汇报演出。研支团成员以本次七彩假期的课程为节目主题内容与学生们一同通过精彩的表演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句号。

  此次活动旨在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团结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建立信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