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三汇小学举办“红领巾广播站”培训会

 

2021-10-12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颖)10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志愿者在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办“红领巾广播站”广播员培训会。

小播音员们认真练习播音稿。矿大研支团 供图

  “红领巾广播站”是矿大研支团在三汇小学自主创立的少年先锋队品牌活动。目前,“红领巾广播站”节目内容分为知识天地、佳文欣赏、音乐时空、烈士回忆四个模块。培训期间,志愿者将小播音员们按照播音经验、年级差异、男女比例等情况进行分组,针对开腔技巧、发音纠正、感情注入、断词断句等方面对他们进行培训。小广播员们按照培训内容反复练习播音稿,为接下来的“红领巾广播站”开播做好充足的准备。

志愿者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给播音员做示范。矿大研支团 供图

  举办播音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地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矿大研支团志愿者预祝三汇小学“红领巾广播站”的小广播员们开播顺利!

志愿者陆瑞纠正播音员们的发音。矿大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王颖为播音员讲解播音技巧。矿大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张子怡检查播音员们的断句习惯。矿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