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合川区举办观影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09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冯锦阳)“站着,他们是不可逾越的防线;倒下,他们是顶天立地的屏障;七十一年前长津湖的冰雕,矗立着一个民族的精神。”为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国意识,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重庆分团联合合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观影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重庆分团联合合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观影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向小朋友分发观影券。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观影活动开始前,研支团志愿者和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向观众发放观影券、小红旗,并引导观众有序进场。170余名家长和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一段壮烈历史。观影中,那句“我们把该打的仗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的台词一直萦绕在观众耳边,直击观众的心灵深处。

研支团志愿者冯锦阳向观众分发小红旗。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观影活动旨在让孩子们缅怀中国革命先辈,真切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他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奋发图强,为国争光。下一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将继续开展此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其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研支团志愿者王颖于影院门口检票。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与参加观影活动的孩子及其家长们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