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合川区开展调研助乡村学生圆梦

 

2021-08-31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颖)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跟随当地团委于合川区三汇镇汇南社区、响水村、长胜村等地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贫困学生走访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农村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与生活费的资助,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志愿者了解大学新生家庭情况。矿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跟随镇团委工作人员到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从家庭环境、家庭关系、收入来源、考取院校等方面对学生情况进行调研,确保团委助学资金能够“真扶贫,扶真贫”。

志愿者走访响水村助学金申请者。矿大研支团 供图

  在走访过程中,研支团志愿者们向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详细介绍了本次助学活动内容,并结合国家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岗等资助政策,鼓励学子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确保在进入校园后能够进行生涯规划,保障其大学梦顺利实现。

志愿者走访汇源社区助学金申请者。矿大研支团 供图

  受访家庭学生表示,感谢国家和党的好政策,自己要努力学习,争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好学生,通过知识改命命运开创人生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