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山西)团支部学习并宣传宪法

 

2019-12-05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晓华)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山西)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并宣传宪法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山西)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并宣传宪法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交流学习宪法的心得。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矿大研支团(山西)的志愿者和石家田学校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在北京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组织开展的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并同步跟读学习宪法部分条款。

  随后,志愿者们集中到会议室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志愿者们学习了宪法产生的背景、宪法的意义、共同学习了宪法部分条款,并依次分享了学习感悟。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学习宪法知识。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将学习宪法带入了课堂。志愿者们为学生介绍了宪法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对宪法的地位、意义有更明确、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志愿者们还带领学生聆听了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进一步感受宪法的作用,深刻意识到宪法就在我们每个人身旁,为我们保驾护航。

  此次学习活动旨在让全体师生都知法懂法,并做到守法用法。

图为认真听讲的学生们。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矿大研支团志愿者们到达服务地后便成立了团支部,在支教生活中定期召开团会,学习重要文件精神,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一年的支教生活既是教书育人、奉献力量的过程,也是提升自身,充实自身的过程。矿大研支团的每一位志愿者将牢记初心,用辛勤努力谱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