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 矿大研支团在石家田举办爱心集市

 

2019-10-31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晓华)金秋十月,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的气温已早早破零。当南方的人们还穿着短袖短裤的时候,这里的孩子们已开始准备抵御凌冽的寒风了。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情暖寒冬,爱心集市”活动。图为爱心集市活动的入场券。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的服务地在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校地处北部贫困山区,海拔较高,冬天这里的气温几乎都在零下二三十度。这里的孩子们大多都是住校生,其中贫困家庭、单亲家庭、离异家庭的孩子以及留守儿童占相当一部分。他们的生活条件较差,很多学生在冬天都是穿着单薄的衣服,破旧的鞋子。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骤降,很多学生出现了感冒发烧的情况。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组织学生志愿者布置爱心集市。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徐州汉姆联队前来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学校捐赠了30余箱物资,包括400余件衣物以及各类文具、药品、日用品等。这些物资可谓是雪中送炭,对于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有很大帮助。

图为活动现场,学生们在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更好地利用这批物资,矿大研支团(山西)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情暖寒冬,爱心集市”活动。志愿者们将物资分成衣物、日用品、文具三类,在操场开设爱心集市。

图为家长陪着孩子在爱心集市挑选物品。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三张入场券,孩子们可以凭劵在三个区域各挑选一样自己喜爱的物品。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进入集市。孩子们的家长也来到现场,陪同孩子们一起进行物品挑选,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活动大约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所有物品被挑选一空,孩子们的脸上也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通过凭劵挑选的方式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购物的乐趣,同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学会用奋斗去回馈帮助过他们的人,让爱温暖寒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