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田东县调研生态农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9-08-12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同中国农业大学暑期实践团队一道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江城镇天成农业基地进行调研。通过了解长江天成农业有机蔬菜量化生产基地和高智能自动化育苗工厂蔬菜绿色栽培产业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当地产业发展状况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扶贫工作奠定基础。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在田东县江城镇天成农业基地进行调研。图为基地负责人向研支团成员介绍育苗工厂主要工艺流程。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调研过程中,基地负责人带领研支团志愿者及实践团队成员对正在建设中的生产基地和育苗工厂进行了参观,并对生产基地、高智能自动化育苗工厂以及精致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细致地解说。据负责人介绍,此地的开发将紧紧抓住有机、养生、休闲和观光这四个核心的理念,按照保护优先、突出特色、生态融合、持续发展的原则,确保实现一年成形象,两年成景区,三年成规模,六年上主板的建设目标,全面建成国家级有机农业综合体示范项目。而此项目的建设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当地居民就业与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在最后的座谈会上,研支团志愿者们也针对此次调研过程中存在疑惑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

  通过此次调研,研支团志愿者们对田东县当地的产业发展状况有了更加切实的了解,在此后的工作中必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力量,为扶贫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并且更加有效、更加精准地投入到扶贫工作当中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